石家庄

当前选择:石家庄

当前位置: 石家庄学大教育 > 石家庄资讯 > 石家庄

石家庄城市职业学院怎么样

来源:学大教育 时间:2016-08-03 20:09:19

对于高考生来说,必须要选择一所自己的目标大学,这样才能充满信心的去实现自己的目标,为了让大家了解更多的大学院校,下面学大教育网特地为大家带来石家庄城市职业学院怎么样这篇文章,希望大家能够认真了解这些学校。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原石家庄城市职业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其成立于1997年,2001年改建为石家庄法商职业学院,具有独立发放国家普通高等学校学历文凭资格,2011年学院依据国家、省“十二五”发展规划和京津冀地区的发展战略以及自身的办学优势更名为石家庄城市职业学院。2014年根据《教育部关于同意在石家庄城市职业学院基础上建立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的函》(教发函〔2014〕120号),石家庄城市职业学院升格为本科院校后更为现名。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创建于1997年。

1999年,经河北省教育厅批准,成为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试点学校。

2001年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改建为石家庄法商职业学院,实施国家计划内招生。

2011年,学院依据国家、省“十二五”发展规划和京津冀地区的发展战略以及自身的办学优势,将石家庄法商职业学院更名为石家庄城市职业学院。

201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普通全日制的本科学校,并更为现名。

学院实施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导向、凝聚人心和促进和谐的作用,不断健全和改革教学管理机构,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职能部门:院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校友事务办公室、宿管中心)、 人事处、财务处、科研处(产学合作处)、招生办公室、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宣传部(法制办、信息化中心)、总务处(采购与资产管理中心)、基建办公室、北校区管理办公室、评估督导办公室、保卫处等。

教学(教辅)单位:各二级学院、体育教学部、图书馆。

科研机构:城市发展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所、河北省城市学研究会、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部。

委 员 会:学位委员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产学合作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

适应市场挑战的学生培养机制

1.在中国加入WTO的形势下,学院把握国际职教潮流,采用两种技能(英语、计算机)+基本专业的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完全的英语、计算机环境,强化就用技能。

2.要求学生毕业时必须拥有“毕业证书+2个以上职业资格准入证书”,在完成本专业学习的同时,实现技能扩展,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奠定基础。

3.在学院的掊养下,学生毕业时拥有“四种能力+三种素质”,即拥有工作能力、适应能力、社会活动能力和健康的心理和身体素质、优秀的思想道德素质、不畏艰苦的创业素质,使学生能够成为适应市场需求,挑战市场机遇的有用之才。专家治校,确立科学的教育管理体系,学院院处两级领导骨干中95%以上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学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院长+顾问团+首席学科专家”的管理决策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学院可以吸收多层面的信息,建立适应市场要求和学生特点的教育管理体制。在对学生进行严格管理的同时,最大限度地给予学生充分发挥创造性的空间。

名师执教,保证一流教学质量

高水平的教学质量是学院生存的根本,学院优秀的师资队伍使学院的教学质量在一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学院还聘请了企业家、资深律师、留美学者、策划师等社会精英参与教学实践,将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融入教学,使学生站得高、看得远。完善的硬件设施,学生学习的保障。学院拥有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语音室、电子商务实验室、物流实验室、会计模拟实验室、有线电视台、无线广播台、模拟法庭等教学教辅设施,学院的图书馆藏书72万册,期刊杂志1200余种,电子图书730G。这些为学生提高实践技能,扩展知识范围提供了有力保障。

校企合作 保障就业

建立宽广的学生就业网络,保证学生毕业即可就业。学院设有专门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学生就业工作上,形成了全院上下齐抓共管的局面,部分专业已步入订单式培养。海尔、海信等100多家著名企业与学院签订了就业或定向培养协议。学院就业工作的目标就是形成一个覆盖全国、涉及各行业的实习就业网络,确保学生毕业即可就业。学院近几年毕业生就业形势喜人,就业率达到95%以上。

学大教育网为大家带来了石家庄城市职业学院怎么样这篇内容,希望大家能够多掌握一些大学的详细情况,这样对自己将来报考志愿很有帮助,更多的院校资讯尽在学大教育网。

相关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