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当前选择:石家庄

当前位置: 石家庄学大教育 > 石家庄资讯 > 石家庄

【织女山-图】介绍

来源:学大教育 时间:2018-04-11 10:34:42

山川是一种神奇的地貌,中国领土范围内有很多美丽的名山大川,为了帮助大家了解中国的山川风景,下面学大教育网为大家带来【织女山-图】介绍,希望大家能够认真阅读。

【织女山-图】介绍

织女山生态风景区位于石家庄灵寿县的西北部,距离石家庄市中心96千米,总面积1500公顷。景区属太行山中山段东部的低山地貌,南山脚下有传说中成仙得道的王母娘娘出生地—王母村。山上有纪念王母娘娘得道升天的王母观,此山峰海拔1251.9米,传说王母娘娘在此遇仙人点化升入天庭,嫁给玉帝册封王母,因此有“王母观离天二尺半”之说。

在景区入口处有两个村庄,一个牛庄(原名牛郎庄),另一个叫女庄“原名织女庄”。两村之间有一条河将两村公开,这就是传说中的“天河”。王母娘娘金簪划河将牛郎和织女分开,因金簪上面带有头油,现在仍能在河水中见到点点油花,所以当地又称之为“七油沟”。在景区内既有造型各异的奇峰怪石,也有生长着不同树木的深壑幽谷;即有涓涓流水,也有巍峨青峰;既有奇幻壮观的云雾天象,也有凉爽怡人的艳阳晴天;既有庄严肃穆的王母观,又有时刻警醒世人的日寇炮楼。更让人称奇的是,牛郎和织女的爱情神话就发生在这里,留下了一段段催人泪下的人间传说,因此被确为“天下第一情山”。

景区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寨头乡七油沟村

自驾线路:石家庄(石闫公路)—百尺杆—灵寿县城—陈庄—织女庄—牛庄大桥左转—七女沟村—织女山。

【织女山-图】介绍学大教育网为大家带来过了,大家在闲暇之余要去游览这些山川风景,这样能够轻松陶冶自己的身心。

相关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