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当前选择:石家庄

当前位置: 石家庄学大教育 > 石家庄资讯 > 石家庄

捅马蜂窝的意思

来源:学大教育 时间:2014-11-09 11:51:29

我们形容一个人自找麻烦时,常会用捅马蜂窝这个词来形容。在学习时我们要深入学习每一个词的意思,从各个方面掌握。下面给同学们带来捅马蜂窝的意思,同学们可以学习一下,详细掌握这个词的意思。

原意:是拿着棍棒去捅马蜂窝,而后马蜂麻烦四处逃窜,并会对入侵者进行反击来保护自己。 比喻:自己给自己招惹麻烦。

基本解释:

比喻闯祸或敢于得罪厉害的人。

详细解释

触动马蜂窝。比喻引起麻烦,惹祸。

老舍 《骆驼祥子》六:“一种明知不妥,而很愿试试的大胆与迷惑紧紧的捉住他的心,小的时候去用竿子捅马蜂窝就是这样。”如:对待不正之风,就是要有捅马蜂窝的勇气。

词语分开解释:

蜂窝 : ①蜂巢的通称。 ②像蜂窝似的多孔形状:~煤ㄧ混凝土构件上的~现象。

以上就是我们学大给大家带来的捅马蜂窝的意思,很多词语都有不同的意思,同学们言认真掌握,这样才不会遗漏知识点。

相关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话题